20090423

[YouTube] 德美飲食PK@German vs USA

德美飲料PK

德國
die Spezi = 芬達(Fanta) + die Cola
Radler (Alster) = das Bier + 七喜(7up) oder 雪碧(Sprite)
die Apfelschorle = der Apfelsaft + das Mineralwasser mit Kohlensäure
Bananenweizen
美國
Root Beer
Cream Soda

[筆記-飲料PK]
這個回合Jim竟只介紹兩個飲料,太遜了!
Root Beer是屬於Pop的一種無酒精飲料(類似台灣的沙士),常見的兩個牌子有Dr.Pepper和A&W,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A&W的Root Beer,因為A&W的喝起來很像記憶裏小時候的金車麥根沙士。台灣的沙士則是以黑松沙士和金車麥根沙士為代表,小的時候我比較喜歡麥根沙士,但它曾在市場上消失了好一段時間,現在的金車麥根沙士反而變得不合我的口味,不知道是自己的記憶問題還是金車換了配方。在台灣很多人在喝沙士的時候會加一點點的鹽(這個動作應該會嚇死老美吧),因此飲料公司乾脆直接推出加鹽沙士。
Cream Soda 沒喝過不確定是什麼,根據Jim的介紹,我猜應該是類似冰淇淋汽水或是香焦汽水吧?有機會去百貨的外國超市買買看才知道囉。在台灣這兩個飲料都不算特別耶。
德國真的是啤酒的王國,啤酒加雪碧等於Radler。蘋果汁加氣泡礦泉水等於die Apfelschorle,芬達加可樂等於die Spezi。既然德國人也愛把飲料混著喝,不曉得他們敢不敢喝台灣的海尼根綠(啤酒+綠茶)。呵呵。
我一直在想die Apfelschorle和蘋果西打(Apple cider)有什麼不一樣,Jim喝了半天也不說句話,真的是有點混。

[筆記-飲料PK-2009.10.05]





PK德美Pizza

die Salami = Pepperoni = 美式臘腸
Peperoni (pl.)= chile pepper = 辣椒

[筆記-披薩PK]
我最喜歡披薩的是義大利的披薩,想不到德國離義大利這麼近,Alex只能想出一個鮪魚披薩?
我想這個回合Alex&Jim只是想讓大家看他倆吃披薩吧? 呵呵。

德式晚餐(Abendbrot)PK美式晚餐


德式速食PK美式速食


[網站]
[WEB] 德國 PK 美國 YouTube上的德美PK介紹。
Guten Appetit und Prost 這裡可找到更多的德美飲食PK。
Alkoholfreie Getränke Rezepte@marions kochbuch Marion食譜-德國無酒精飲料。

沒有留言: